咕咕小砚

求求妈咪给个评论吧。

  昏沉的天空黑云密布,瓢泼的雨砸在地上,没有一丝光能穿过重重阴云照射到地上。
  雨中伫立着一个人。他成束的栗色的马尾服服帖帖的粘在身上,手里捧着一束白菊,目光落在身前一方矮矮的坟墓上。他就是曾经的真选组一番队长,冲田总悟。
  五年了,他他稚气未脱的少年脸庞已棱角分明,他长高了,也长大了。他的刀刃愈加锋利,眼神亦是如此。五年了,他失去那个人已经五年了。
  “姐姐,你说但那他还能回来吗?”冲田总悟半阖着红眸,睫毛上挂着的雨珠随他眨眼的动作掉落在地上粉身碎骨。回答他的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声。冲田总悟叹了口气,将花束放在墓前。但在起身的一瞬间却抽刀出鞘迅速架住这突如其来的一击,狂风卷着树叶不断发出悲鸣。冲田发力让对方闪出三米开外,雨能阻碍视线,却不能阻碍他野兽般的直觉
  一道惊雷划裂天际,冲田总悟借助雷光看清人缠满绷带的脸,眼神愈发凛冽起来。“就是你吧,这场灾难的元凶。”对方用下一轮猛烈攻击作为回应,刀刃淬着寒光每招每式势如破竹,仅露出的一只红眸杀意毕露,饶是冲田总悟也渐渐在他狂风暴雨般的攻击下无以应对。几番交锋以后,冲田总悟已是一身大大小小的伤口,一手捂着侧腹不断渗血的伤口,压低身形,努力稳住絮乱的呼吸,绷紧神经观察对方的动作。
  说实话,他有些吃惊于对方的刀法,毕竟这江户除了那个人,又有几人能敌的过他冲田总悟呢?
  他勉强举刀接住对方的刀刃,他的衣服黏在身上繁重不堪,长时间被雨水所润湿的身体几乎没有一点知觉。他的脑子昏昏沉沉,他愈发觉得对方刀法是如此熟悉,却无法拨开记忆深处那层浓重的雾霭。
  是谁,究竟是谁呢..?
  冲田总悟已经体力不支,张着嘴胸口剧烈起伏着呼气。
  快要撑不下去了吧。
  他努力对焦着视线。最终还是没没有等到那个人回来啊。哪怕一次也好,想再一次看见他的脸。
  但那...
  即使如此他也仍然竖起了刀,向着那不知名的对手笑的张狂。
  抱歉了,但那。
  冲田总悟看着对方高高跃起,后撤一步向对方迎了上去,在经过他身边时,冲田总悟闭上了眼睛,可他并没有感到意料之中的疼痛,而是怀中一沉,他诧异地睁开眼睛。令他愕然,自己的刀身直穿过对方的腹部,殷红的鲜血滴在地上的水洼中,晕成一朵妖艳的花。
  冲田总悟摘下他的笠帽扔到一边,熟悉的卷发,不过从银色变成了白色。他心口一紧,心里已经拟定了一个几乎落实的可能性,但他仍不甘的用颤颤巍巍的手慢慢地解下

评论(4)

热度(16)